花川(αPsA)

【晓薛】遇狼 Chapter 2

―ooc  逻辑死小甜饼
―混个小短更
―写着写着我就有一个大胆的想法……【手动滑稽】

Chapter 2
狼崽子先前穿着的衣服已是破烂不堪,定然是已不能穿了,家里一时也没有准备别的衣服,晓星尘只得找了自己的一套衣服给他,让他暂且将就一下。

成美身形要比晓星尘小上许多,晓星尘一件合身的衬衫由他穿着都能堪堪遮住屁股了。大概是觉得穿裤子绷着不很舒服,他便索性连裤子都不穿,就准备穿着衬衣走出浴室。

晓星尘想着若只是他们二人在家也就罢了,他也不拘于此。可宋岚还在外头等着,若这副样子被他瞧见了,总是有些不方便。

“把裤子穿上。”

成美显然对此不以为意,正准备拉开门走出浴室。

“……子琛在外面。”

他看了看自己光溜溜的下身,像是很是在心里权衡了一会儿,终于还是咬牙切齿地把裤子穿好了。

晓星尘低笑了一声,觉察到狼崽子瞪来的目光,虽憋笑憋的实在辛苦,却仍然没能控制住自己嘴角上扬的弧度,肩膀也笑得一耸一耸的。

小崽子:……

抱歉我真的get不到你的笑点。

他斜了晓星尘一眼,甚至不用瞪的了,打开卫生间的门走了出去,只留下了一个自以为潇洒的背影,徒留晓星尘一人在浴室里笑得花枝乱颤。

他是真的觉得晓星尘笑得毫无根据,还自以为雄赳赳气昂昂地穿着那有些过分长的裤子走到宋岚面前。

纵使一丝不苟如宋岚,看到这身不伦不类的打扮面上竟也是带了几分笑意,这回倒不是嘲笑或嫌弃,只是单纯地觉得洗干净的狼崽子倒也不至于让人难以接受,还颇有些人模人样儿,不过他现在的这个打扮很容易让宋岚联想到偷穿大人衣服的半大小子。

成美:……

难道是我打开门的方式不对?

这身衣服有什么不对吗?

我果然还是不是很懂人类的世界……

宋岚的笑没有持续很久,不过只是昙花一现,便又恢复了平日里不苟言笑的模样,正色道:“星尘,他身形比你小上许多,总是这样穿着也不是办法,不如先去给他买几套合身的衣服。”

“我也正有此意。”晓星尘应道。

于是待晓星尘收拾好刚刚被弄得一团糟的浴室之后,二人决定先出门为穿得有些滑稽的小崽子买几套合身的衣服。

在玄关处换好鞋,正要出门时,却有什么东西勾住了晓星尘的衣服,他低头一看,原来是成美拽着他的衣角。

“你先在家里等着,我和子琛出门为你买衣服,马上就回来。”

狼崽子没吭声,但手丝毫没有要松开的意思,一双狼眼睁得大大的地盯着晓星尘,看起来似有几分懵懂。晓星尘被他这样看着,一颗心都要化了:“怎么,你也想一起去吗?”

不待狼崽子回答,他便又喃喃自语道:“也是,如果你不去的话怎么知道衣服合不合身呢,倒是我考虑不周了。”

只是看着成美那身过分宽大的滑稽衣服,他感到一丝淡淡的惆怅。

“等等,子琛,我再去找个东西。”他连拖鞋都没换就又跑回房间里一阵翻箱倒柜。

“找到了。”晓星尘从衣柜深处将那件看起来很有些年份的校服取出来“喏,算来我高中时身量与你相仿,你先将就着穿一下吧。”

狼崽子疑惑地盯着这件衣服看了一会儿,才会过神来似的,麻溜地把衣服套在了外面,只剩一条狼尾巴还在外面招摇地摇来摇去,显示出主人内心的喜悦。

晓星尘有些头疼地揉了揉额角,他发现自从把成美捡回来后,自己做这个动作的次数越来越多了。

头疼。

可他偏偏又一副不明世事的模样,让人无可奈何。

真愁人啊。

“你要是把尾巴露出来的话,人们会把你当成怪物的,到时候我也没办法保护你,知道吗?过来,”晓星尘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把他拉到自己跟前,耐心地把他的领子整理好,“把尾巴塞回裤子里。”

狼崽子不情不愿地从喉咙里发出含糊不清的音节,虽然晓星尘听不懂,但大抵还是知道他想表达的意思。冷着脸回道:“说什么都没用,必须塞进去。”

晓星尘平日里总是温温润润的模样,就是宋岚也很少见他这样冷着脸的样子,却殊不知晓星尘明白但这分明是严肃的原则性的问题,他虽极易相处,但在这种问题上却是丝毫不会让步。

狼崽子对他唯一的感觉就是性子软笑点低,没想到他竟也会有如此冷硬的一面,最后还是不情不愿地把毛茸茸的大尾巴给塞到了裤子里,也幸好那件校服裤子宽大,看起来虽然有些怪异但一时也看不出什么端倪,只是走路时步姿有些古怪。

晓星尘这才有缓和了脸色,从鞋柜中拿出一双鞋子:“换上,走吧。”

评论(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