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川(αPsA)

关于李杜的二三事

#都是自己平时看书听歌时的脑洞,有出处的都标明了出处

壹.李白的一瞬,杜甫的一生。

贰.于李白,杜甫不过惊鸿一面。杜甫却为此辗转过一年又一年。①

叁.大鹏和鸿雁,同样的志在九天,可终究是不同的吧。②

肆.李白沉于湖底,杜甫死于江上。③

伍.他们不知你,莫慌,我知。

陆.不思量,自难忘。④

柒.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⑤

捌.故人入我梦,明我长相忆。⑥

玖.
《赠李白》【1】
《赠李白》【2】
《与李十二白同寻范十隐居》
《冬日有怀李白》
《春日忆李白》
《梦李白》二首
《天末怀李白》
《不见》
《寄李十二白二十韵》
   ………
拾.
《鲁郡东石门送杜二甫》
《沙丘城下寄杜甫》
《戏赠杜甫》

━━━可爱的分割线━━━
①关于林徽因的歌曲《一身诗意千寻瀑》
②灵感来自余秋雨先生的《唐朝几男子》里大鹏和鸿雁的比喻
③似乎好久之前在空间里看到的梗,但记不清是谁了
④出自苏轼《江城子》
⑤出自白居易的《长恨歌》
⑥出自杜甫的《梦李白》

━━━分割又见分割━━━
我再来扎一下心〈明明就是恶搞好么!〉
拾一.吾爱孟夫子,风流天下闻
拾贰.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
拾叁.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
子美:【托腮】[内心os:呵,男人]
【子美崩了崩了,我的错……】

评论(23)

热度(67)